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推进会

       

118日下午,我校2019年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校科技馆1号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俞红贤、辛全洲、郭永发以及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主持。

b997f8caee7548b88959b4a78fd811c5.jpg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我校扶贫工作队驻大通县新庄镇台其庄村扶贫干部李戬、新庄镇中滩村第一书记芮挺、新庄镇尕庄村第一书记樊有国、海东市乐都区达拉乡红沟村第一书记李存善、达拉乡杜家洼村第一书记侯全刚、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第一书记扎西东主等六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各扶贫点本年度主要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农科院、藏医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附属医院、财经学院、地质系、后勤管理处、机关党委等8个单位分别结合“一帮双联”汇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科技处汇报科技扶贫工作,校工会汇报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dc0150023f44eb681830b4c42d70d5b.jpg


党委书记俞红贤在会上作讲话,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他指出,我校的扶贫工作在派出的扶贫干部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按学校扶贫工作部署要求,跟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形成两委班子合力,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办学优势、专业优势,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了明显扶贫成效,彰显了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服务社会能力,为青海大学争得了声誉,充分展现了青海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严格按照《青海大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持续推进扶贫政策宣传、科技支持和成果转化工作,为加快农牧民脱贫致富步伐、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做出的积极贡献。

俞红贤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我校联系的6个贫困村虽然实现了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的阶段性胜利,但尚处在脱贫巩固期,仍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助力长效,稳定脱贫,发挥好学校在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合理整合现有资源,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最后,辛全洲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现阶段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抓好脱贫攻坚。二要按照俞红贤书记刚才的要求,进一步把工作抓紧抓细、做实做好。要结合帮扶贫困村的村情实际,结合当地的经济社会特点,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切实帮助贫困村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长效稳定脱贫。三要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扶贫工作的实际中去。以学促干,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真正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芃】



校组织人事部 :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