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我校学子再献造血干细胞

正值我校开展“ 学党史 守初心 践使命,学雷锋 作表率 当示范”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总结展之际,我校又涌现出了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爱心使者”韩树奎同学。他是我校预防医学专业16级学生,于4月12日在西安定点采集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校第17 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f341f6611f3e46ddb3ac38c5086e96d1.jpg

2021年初,韩树奎同学与一名血液病人初筛配型成功。2021年3月,在分库(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完成高分辨与体检同步检测,完全符合捐献条件。2021年4月7日,韩树奎同学在分库(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赴西安定点采集医院,12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火种”,点燃重生的希望。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尽我所能为社会、国家、人民做出一些事情。此刻,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能用自己的一点血去挽救一个濒危的生命,万分荣幸、很有意义”。


7ce22a8c605e4c5ea43aee8784195e15.jpg

青年是时代的觉醒者,是时代责任的担当者,是时代精神的倡导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刻,我校多杰当智同学与韩树奎同学先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感动着社会,更激励着更多其他负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投身于红会事业。


撰稿人:校团委 冶丽君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