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讲授“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3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智慧大厦报告厅为我校2022级120余名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1.jpg

俞红贤书记以“我心中的青大”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1958年青海大学创办以来学校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学校这十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2022年学校顶住疫情压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对口支援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

最后,俞红贤书记以青海大学优秀人物事迹激励同学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希望同学们在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的首个开学季,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勤勉学习,勇挑新担当,创造新辉煌。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增强自身竞争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胸中有格局,眼中有光芒,脚下有远方。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逐梦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创造新的成绩,助力青海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校党委书记深入教学一线,带头讲思政课,是我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生动实践。

同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也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起点孕育新希望”为主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接下来,学校校领导、各教学单位的党委书记、院长等将持续深入课堂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撰稿人:教务处 吕霄蓉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