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属高校2022年度目标责任(绩效)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大会在我校召开

3月3日,省属高校2022年度目标责任(绩效)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首场考核大会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任组长、省委“两新”工委综合处三级调研员徐现臣任副组长的省属高校2022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组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林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一行17人来我校进行年度考核工作。考核组成员、在家校领导、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领导、中层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考核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图片1.jpg

会上,梅岩同志作了讲话,并就此次考核的目的意义、内容形式、程序步骤、结果及应用等4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广大干部群众也十分关注考核工作,考核组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年度目标考核要求,严格程序、规范考核、严明纪律、公平公正,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此次考核工作。马林同志从4个方面就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新变化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严肃的政治考核、纪律考核、作风考核,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密切配合,考核组将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客观公正地完成本次考核工作。


图片2.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绩效)完成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 “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生态文明高地、产业“四地”科技支撑能力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双一流”、部省合建、对口支援等工作,全校师生员工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0个方面共性目标任务和7个方面33项个性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作出了青大贡献。他强调,青海大学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实施《青海大学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和《青海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完善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校园平安和谐;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盐湖化工、生态农牧两个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的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补齐美体劳教育短板,推进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做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篇大文章;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在新时代的青海大地上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会议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领导班子年度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和党风廉政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成员通过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2022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撰稿人:校党政办公室

【编辑:李潇然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