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10月15日上午,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副校长刘炎胜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开展交流活动。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梅生伟陪同调研。


BT7Q4488.JPG

何建国校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畜牧兽医科学院、校史馆、对口支援馆、国家种质资源复份库、藏医学院、光伏基地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了解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特色,详细听取了春油菜、马铃薯、青稞、小麦等农作物新品种研发及推广,牦牛、藏羊选育种与高效养殖技术开展情况,重点调研了我校科技创新平台为全省农牧业发展、生态保护治理、新能源产业开发利用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经验。


BT7Q4523.JPG

随后,何建国校长一行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座谈会,在家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座谈中,何建国校长高度肯定了青海大学立足自身特色和学科优势,在高原农牧业、生态保护与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近年来青海大学建设发展成效卓著,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扎实,实验室布局和平台建设特色鲜明,在一流学科建设、统筹后勤管理、独立学院转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两校在一流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以及学科评估等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


BT7Q4511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对何建国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何建国校长提出的合作发展思路表示高度赞同。他说,青海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高校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集全校力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统筹推进平台建设,稳步提高科研能力水平;彰显学科特色,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青海大学将会积极打造三江源生态一流学科建设品牌,调整思路,实现创新发展,核心是立足高原,牢记姓“青”名“海”,积极主动承担历史使命,进行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全方位提高办学质量;紧盯地方经济发展,按照“顶天”“立地”的要求做好服务;在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宁夏大学的交流,共同举办各类活动,促进校际合作。


BT7Q4551.JPG

座谈会上,国家重点实验室祁得林教授就一流学科建设做了交流发言。


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