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项目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7月7日,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推进会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省工信厅、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化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青海启迪清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在家校领导以及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负责同志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聂广明主持。

1.jpg

在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建设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项目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青海省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所做出的重要举措。

会上,校领导汇报了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和省部共建盐湖资源化学与过程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向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学术委员会主任段雪院士颁发了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化工大学段雪院士、省工信厅副厅长何志和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吴志坚作了讲话;各协作单位领导与学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青海大学现代盐湖产业学院、省部共建盐湖资源化学与过程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2.jpg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着力提升服务盐湖主导特色产业的能力,高规格谋划、高起点建设,为实现盐湖资源人才培养、产业集群和成果转化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平台支撑,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产业链纵向延伸、横向耦合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工学院实验室。


撰稿人:化工学院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