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和我校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Chinagraph)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图学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香港多媒体及图像计算学会于1996年发起主办,每两年召开一次,是中国计算机图形学界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已成为华语学者计算机图形学学术交流的重要论坛。


1.jpg

2022年7月15-17日,由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和我校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Chinagraph 2022)在西宁召开。孙家广院士、谭建荣院士、邱志明院士等出席了会议。孙家广院士为大会做线上致辞,青海省工信厅靳力副厅长、我校史元春校长做了现场致辞。大会主席汪国平教授介绍了大会情况。


2.jpg

孙家广院士表示,包括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医疗健康、教育文化等在内的行业发展都需要计算机图形学作为基础。广大计算机图形学的工作者面临着重大需求,要走在科技最前沿,希望大家能够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来研判计算机图形学相关的公共系统,做出能用、好用、管用的工具,让人民大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jpg

靳力副厅长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抢占发展先机,聚焦重点领域,研究出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构建“一核三辅”数字经济发展布局。“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强数字化治理”为主线,推动全省新型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数字化水平有效提升,数字产业化规模逐步壮大,数字化治理能力显著增强。衷心希望和热忱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对青海数字经济发展多提宝贵建议,推动我省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为造福民生、深化改革、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史元春校长表示,青海大学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十四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Chinagraph 2022)的承办单位之一。作为对标SIGGRAPH的本土图形学盛会,近年来,Chinagraph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此次大会旨在为国内相关领域学者提供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所有参会的专家学者、相关领域的师生及企业代表能够在大会中充分地分享和交流。


5.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双聘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建荣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数字转型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特邀报告。

此次大会采用了线下+线上的模式举办,并举办了首届电子剧场。大会议程包括2场会前课程、3场特邀报告、7场技术论坛、论文快放、墙报展示等主要环节。


撰稿人: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