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海大学开幕

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青海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指导,青海大学、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兰州万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在青海大学科技馆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盛况空前,吸引了三省66所学校的1641个项目共计1万余名大学生、2000余名教师参赛。经过激烈的竞争,共有来自三省区35所高校的126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共同见证这一开创性的盛会。


BT7Q3429.JPG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执行主任虞苍壁、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思旭出席大会并致辞,共同宣布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幕。

10月26日至27日,首届“甘青宁”大赛决赛主体赛事将分为调查报告或学术论文类赛道、绿色科技发明制作类赛道、学生组赛道和青年教师组赛道4个赛道进行,并举行双创师资培训、投融资项目路演、双创教育成果展、双创高峰论坛4项同期活动。通过各赛道路演答辩和冠军争夺赛,绿色科技发明制作类赛道、调查报告或学术论文类赛道、学生组赛道各决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4项;青年教师组赛道决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并通过线上评选“最佳人气奖”,通过投融资项目路演选出“最具投资价值奖”。


2.jpg


大赛以“绿色创业、绿色生态、绿色城市、绿色生活”为主题,通过举办三省区青年绿色创新创业大赛,让三省区青年深刻意识到生态保护利国利民,生态保护责无旁贷,生态保护科技先行,通过大赛切实推动黄河中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好三江源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扎实推进实施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稳固筑牢祁连山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全面提升三省区青年绿色创业意识、绿色创业能力和绿色创新精神。

开幕式后,各项赛事活动在青海大学智慧大厦全面展开,竞赛时间2天,27日比赛结束。



【责任编辑:陈芃】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