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讲师团来我校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4月9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讲师团来我校进行专题宣讲。省委讲师团成员贾文德教授作题为《学党史增信心,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贡献》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d0ec09b7f75642bb9c3dc771f30f73f0.jpg

会上,贾文德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入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阐释了其深刻内涵。报告重点突出、论述深刻、内涵丰富,以例说理、以事明理,用小故事讲大道理,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作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并结合高校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了一堂富有针对性的思政课,为学校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960a6f4855614d5c8e9850affd1ffb95.jpg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一要再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按照学校四次专题研讨会的安排,请各单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继续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进一步做文章,为推动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二要再坚持学用结合,确保教育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下发《青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计划表》,请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学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班级、进支部、进党团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百人百场”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责任、深入一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深层次推进,向高质量迈进。

三要再坚决贯彻落实,开创工作新局。把抓改革、促发展、办实事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办实事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同统筹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对口支援20周年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挖掘青海大学的红色文化底蕴,将历史与现实、过去与未来有机链接起来,秉承“志比昆仑 学竞江河”的校训,将青海大学艰苦创业、实干兴邦的奋斗底色展示出来,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