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莅临我校进行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考察

6月8日-10日,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安排,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任组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刘跃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袁娜老师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


1.jpg

6月9日上午,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初访见面会在智慧大厦一楼报告厅召开。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所有在家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医学院、藏医学院、附属医院、青海省中医院领导、中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部分教研室主任、临床技能中心主任、教学秘书、中医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俞红贤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学校运转好比人体,出现“小毛病”往往难以察觉,此次认证初访恰似一次会诊,请来“大医生”、“大专家”为我校中医学专业把脉问诊,机会难得。校长王光谦对专家组的初访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从学校的发展历程、整体概况、医学教育、中医学专业认证准备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


2.jpg

专家组组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开展情况。他指出,本次认证初访的主要任务是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完善。认证初访期间,专家组将以问题为导向,本着高度负责、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态度,为我校中医学专业建设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3.jpg

会上,任延明副校长从中医学专业发展情况、定位与教育理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中医学专业建设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参观了图书馆、民族医学博物馆,走访了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旁听了课堂教学,观摩了教学查房和门诊带教,查阅了课程试卷及试卷分析、校院两级发展规划、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管理制度等资料,召开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对学校中医学专业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考察。


4.jpg

6月10日上午,在智慧大厦一楼报告厅召开专家初访反馈会。专家组在肯定了我校中医学专业50年办学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5.jpg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后,校长王光谦代表学校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对青海大学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进行整改,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学校将以医学部建设和此次中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特色中医药学科;强化师资力量,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做好内涵建设。力求通过整改,不仅做好认证工作,得到教育部的肯定,更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统筹推进中医学专业内涵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为青海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6.jpg

青海省卫健委副主任李秀忠向专家组致以诚挚的感谢,并指出青海大学深耕高原中医人才培养,为青海省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医学人才,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省卫建委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与省教育厅的沟通交流,为青海大学中医药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持。

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对专家组的工作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学校中医学专业建设作出全面评价,情况讲得透、问题点得准、方向指得明,为学校中医学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既把脉问诊、又开具良方,对学校中医学专业未来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建设性,也为学校中医学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和依据。教育厅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工作的监督力度,细化任务分工、落实目标任务,确保整改到位。积极对接省卫健委,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培养高质量中医学人才做好保障工作。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