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春归万物苏,美好向新生。 3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以《拥抱AI》为题为2022级新生及新进教师讲授“开学第一课”。现场800余人共同聆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英主持。


图片1.jpg

“有同学用过ChatGPT吗?”课堂在史元春校长与师生的热烈互动中拉开序幕。史元春校长首先通过视频展示和图片举例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人工智能,随后通过介绍人工智能的四种科学研究范式,让师生们充分了解AI科技的发展与创新历程。最后,通过介绍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农业与生态、能源与化工、教育等领域中的应用,进一步阐述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



图片2.jpg

精彩的课堂内容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史元春校长的授课内容新颖,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更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纷纷表示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开学第一课”是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校长深入教学一线,带头讲思政课,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生动实践。后续学校将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永葆教育初心,为培养“四个自信”的新时代青年而努力。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卢雅群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