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九月的西宁天高云淡,秋意盎然;九月的青大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青海大学迎来了2020级4520名本专科新生,1212名硕士研究生、71名博士研究生新生。


新建文件夹IMG_4048.JPG

9月25日下午,青海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副校长王晓英,校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副校长郭永发,校长助理聂广明及各职能处室、院系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王晓英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新建文件夹IMG_4045.JPG

校徽是学生身份的识别,开学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图书,全场新生自行佩戴校徽。学校号召全体新生从佩戴校徽之日起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以大学生守则严格规范和约束自己,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随后,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同学们将秉承“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谨记誓词、信守承诺、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在传承仁、义、礼、智、信的中华美德中开启大学生活,通过努力拼搏实现人生价值。


新建文件夹IMG_4052(20200925-221546).JPG

2020级本科生代表孙羽、免试直推清华攻读硕士研究生代表张雪、博士研究生代表金立群先后进行了发言。孙羽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并号召新同学们不忘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为青年。

张雪同学传授了自身成长的经验:要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与独立思考促进全面发展。呼吁大家要坚持学习、勇于创新。

金立群则发出倡议:青大学子除了具备学习精神,更要有济世情怀;要坚定理想信念,更要脚踏实地。

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教师代表孙文静副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庄严承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鼓励新生不惧困难、愈挫愈勇,与同学和谐相处、友谊长存,做“六有”大学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我校九零级杰出校友、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童世君通过分享自己主动奔赴武汉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的经历,寄语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执着追求;要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要大胆创新、善于实践,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创造永恒的青春。


QQ图片20200925223820.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王光谦院士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子的父母、良师和益友,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王光谦校长强调,2020级新生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彰显了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责任意识,展现出了青年人的蓬勃力量和青春风采,更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希望。王光谦校长指出,青海大学是一所有魄力、有魅力、有潜力的大学,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时光,在青海大学渡过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并对新生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好学,争做学竞江河、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尚德修身,争做德才兼备、引领风尚的有德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拼搏奋斗,争做志比昆仑、胸怀家国的有为青年。


新建文件夹IMG_4047.JPG

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慷概激昂、气势恢宏的歌声表达了青海大学三万余名师生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和热爱,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之情,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牢记“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秉承新时代青年人的锐气、责任和担当,携手并进,在青海大学这个大家庭中磨练意志、刻苦求知,快乐成长,踏实耕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