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

6月9日,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档案局印发的《高校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规范化管理,提高档案工作服务学校发展与建设的能力,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我校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和院系负责同志,各院系部办公室主任以及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公室主任杨磊主持。


QQ图片2020061010165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印发的《2020年全省档案工作要点》,校办公室副主任黄敏同志做了《青海大学档案工作报告》。医学院、农牧学院、财经学院、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科学院、昆仑学院等六个院系进行交流发言。


QQ图片20200610102542.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讲话时强调,自2004年学校成立档案馆以来,在历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广大档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我校档案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显著、有目共睹。

她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工作。新时代全校档案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认识新时代档案发展要求,从转变思维方式入手,树立与新时代档案工作体制机制、职能任务、目标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更好地服务学校和全校师生。一要加强领导、谋划布局,为档案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健全档案工作管理体制,积极推进“依法治档”进程。二要增强意识,立足本职,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观念。树立质量效益观念,树立开放协作观念。三要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树立以信息化推动档案管理现代化的思想,改善传统档案工作流程,创新档案服务方式,提高档案服务效率。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振奋精神、抓抢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青海大学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全校从事档案工作满20年的6位工作人员进行表彰和慰问,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共同为促进青海大学档案工作新发展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610101650.jpg


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