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7月23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在科技馆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校党史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专题片《恰是百年风华——总书记这样讲党史》《守护我们的生态高地——总书记将此事视为“国之大者”》。


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传鹏老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武传鹏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为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农牧学院党委书记李晓晴、财务处副处长白东升、校团委副书记胥瑾、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陆萍五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坚守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把握学习重点,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迅速组织抓好各级各部门的学习、研讨、宣传工作,激励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好成果转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学习好、落实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头雁效应”。广大师生要把重要讲话精神同百年党史、十九大报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变化,创新方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特别要做好近期的对口支援、盐湖化工大型平台和医学部等工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