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

根据教育部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统一安排,12月15日-17日,以原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兆丰为组长,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付丽和教育临床医学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李曼为成员的临床医学认证考察组一行来校进行认证前的考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和认证准备情况。


QQ图片20201218231920.jpg

16日上午,在学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汇报和座谈,在家校领导,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医学教育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1218231936.jpg

会上,俞红贤书记对考察组专家一行莅临青海大学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自身建设与医学教育发展的情况。分管医学教育的副校长任延明同志汇报了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并围绕2018年专家前期考察提出的五项问题,汇报了两年来学校的总体整改情况,随后考察组专家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


QQ图片20201218231912.jpg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一行先后前往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和附属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专题汇报,并与我校医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17日上午召开的专家反馈会上,吕兆丰组长充分肯定了自2018年上一轮认证考察以来,学校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展医学教育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挂帅在凝心聚力支持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方面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肯定了附属医院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支持医学教育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专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动有力,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充分改善,师生获得感显著增强,同时,考察组指出学校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着力加快医学部建设,重点优化课程体系以及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中需要继续完善的其他问题。

反馈会上,教育厅副厅长陈永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和校长王光谦先后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考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医学教育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力度,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做好前期工作。

考察期间,杨志文副省长、省教育厅韩英厅长亲切会见了考察组专家一行。


撰稿人:校办公室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