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大学“十四五”规划论证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2021年4月11日,我校“十四五”规划论证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倪晋仁,原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史元春教授、热能工程系史琳教授、医学院常智杰教授、外文系何福胜教授、水利水电工程系李庆斌教授、水利水电工程系傅旭东教授、科研院院长方红卫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忻、人事处副处长张强、教务处副处长杨帆、对口支援办副主任朱涛出席了此次论证会。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梅生伟以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聂建国院士主持。

会上,俞红贤书记、王光谦校长对规划编制背景和论证工作做了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雪梅汇报了学校“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


2.jpg

随后,专家组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规划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能够突出学校办学特色,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基本思路站位高、立意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提出的主要任务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同时,与会专家就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形成论证意见。

最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进行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悉心指导。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聚焦发展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撰稿人:校党政办公室 王建飞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