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副省长张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0月30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黎在省科技厅巡视员、副厅长毛学荣,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五处处长张生禄及青海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马瑞陪同下莅临我校农林科学院和畜牧兽医科学院调研。


1.jpg


张黎副省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农林科学院成果展厅、国家作物种植资源复份库、高原农作物遗传育种实验中心和畜牧兽医科学院中心实验楼、D型肉毒生物车间,详细了解了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科学院建院以来的科技发展历程与成就、科研平台条件现状以及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畜牧业生产管理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等。


2.jpg


考察结束后,毛学荣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农林科学院院长金萍、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刘书杰分别汇报了两院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工作进展、对青海农林业和畜牧业发展的贡献、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汇报了农科院、牧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基地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整合优势资源、释放科研活力、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高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三大职能谈了思路与想法。与会专家围绕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3.jpg


听取汇报后,张黎副省长肯定了农牧两院对青海农牧业发展做出的成绩与贡献,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创新思想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如何做好科研基地建设、如何释放政策效应、激发人才活力等方面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科研单位要按照“一优两高”发展战略,“三个示范省”的部署,打好“四张牌”,要按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谋划自己的工作,积极地思考和探索,转变观念,破解问题,做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为青海农牧事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致富再做新贡献。




【责任编辑:陈芃】

:农林科学院:邹林有 牧科院:徐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