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矢志不渝 赤心向党——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之年,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改革路径,深入推进部省合建、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高地建设、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关键之年。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身边榜样”、征文比赛、主题宣讲会和“七一”知识竞赛等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全校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连日来,全校180个党支部开展了“巩固两个‘回头看’成果,激励党员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们重温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了“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4000余名党员分享了身边榜样的典型事迹,谈了切身体会,学校凝练形成了具有青大特色的“战疫故事汇编”20余例;涌现出“附属医院赴武汉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农林科学院作物所党支部标兵班组”“大学生校园志愿者先锋队”等优秀战疫群体,选树了学校党建工作品牌。在学校“学习党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迎“七一”党建知识线上竞赛活动中,全校3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竞答,共评选出优胜奖37名;在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共收到全校师生来稿400余份,评选出优秀作品47件;共有1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倾听师生心声,探讨学校发展,和师生们共庆党的生日。


2.jpg

各基层支部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涌现出许多特色典型活动。如研究生院、实验室管理处、计财处和校办公室四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拉歌的形式,用歌声给党献礼、为党祝福;后勤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与会4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卡片寄语”的方式,开展了“我想亲口对党说”活动,表达对党的热爱与忠诚;牧科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基础教育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集体朗诵《党啊,我的妈妈》,表达对建党99周年的深切祝福。


9.jpg


10.jpg


4.jpg

按照党员发展“十六字”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在“七一”前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中发展了一批新党员,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力量。截止6月30日,今年全校发展新党员331名。同时,校党委选树了55名优秀党员、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3个先进党组织,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立足本职,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开拓进取,激发干事创业,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后,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党员政治意识、育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锐意进取,同心同向,决胜疫情大考和收官之年,加快推进 “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