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城北区政府对我校春季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专项评估

3月31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开学工作评估组和城北区人民政府学校开学工作评估组,组织城北区教育局、卫健局、发改局、公安局、城管局、应急消防大队等八部门,组成联合专项评估检查组对我校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评估检查。


1.jpg

首先,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汇报会,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盛宗煜,城北区政府副区长罗艾及评估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辛全洲,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副校长任延明、郭永发,校新冠肺炎应急办公室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北区教育局副局长曹灿主持。会上,任延明副校长从落实“十个到位”、完善相关制度、当前准备情况和主抓工作四个方面向评估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后,评估检查组分八个小组分别开展评估工作。各小组认真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师生返宁、联动机制、隐患整治、物资储备、防疫知识宣传、重要场所卫生消毒、学生返校后的防疫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等相关情况,并对校园、食堂、教室、医务室、防疫物质储备室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环境、物资储备、应急流程、处置措施等环节进行了实地察看,对各个场所的消杀监测、物资管理和安保人员的设施配备和操作流程进行了检查指导,对突发疫情时人员的工作对接、保障措施进行了现场问询。

在反馈会上,评估检查组对我校开学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位、分工明确、工作细致,形成了与教育行业部门和属地政府上下联动、衔接沟通的良好工作机制。针对开学后学校疫情管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静态管理与精准管理相结合,减少学生与校园外的接触,加大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精准对接;二是做好大形势与小环境的结合,高度重视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格依据外交部和省级部门的要求,防止学生聚集,加大对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摸排管控;三是加强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加强与教育厅、城北区政府、区教育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学校有序安全和平稳运行。

俞红贤书记表示,评估组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全校学习,检查出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严格对照评估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加强整改,举一反三,及时调整完善开学方案,守好校园防疫阵地,扎实做好学校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希望教育厅、城北区人民政府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结合我校实际,差异化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营造平安、美丽健康的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马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