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副省长匡湧一行看望慰问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心脏血管外科、包虫病外科团队

春节临近,岁寒情暖。2020年1月21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匡湧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吴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等领导陪同下,莅临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心脏血管外科、包虫病外科团队,致以新春的祝福。


5.jpg

匡湧副省长一行先后前往医院外科大楼9楼、7楼看望慰问了心脏血管外科团队和包虫病外科团队,亲切慰问了临近节日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并与他们一一握手。慰问中,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护人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大家,向在春节期间还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提前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匡湧副省长说。


6.jpg

在心脏血管外科病房,匡湧副省长深入病房,看望了两名来自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并详细询问了患儿的手术情况、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好好恢复,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康复出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心脏血管外科副主任武建英向匡湧副省长详细汇报了两名先心病患儿的病情及诊治情况,第一名患儿患有房间隔缺损合并动脉导管未闭,行房间隔缺损封堵+胸腔镜下动脉导管结扎,第二名患儿患有室间隔缺损,行经胸小切口室间隔缺损修补术,目前两名患儿手术顺利,术后恢复状况良好。匡湧副省长还询问了先心病的表现、发病原因及发病情况,并对医疗费用报销情况表示关切。

在外科大楼7楼,匡湧副省长亲切慰问了由肝胆胰外科/包虫病外科牵头,医学影像中心、超声科、手术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组成的包虫病诊疗团队。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樊海宁向匡湧副省长简要介绍了包虫病概况、包虫病简介和包虫病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的带领下在青海吹响健康扶贫攻坚战行动。匡湧副省长仔细询问了包虫病的传染机制、防诊治措施。吴捷主任对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包虫病诊疗团队近年来在包虫病诊治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团队长期到果洛、玉树等高海拔地区开展属地化手术带教等表示赞赏。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党委书记崔森,副院长张成武、秦伟、樊海宁、杨爱荣、李文方,院长助理马艳艳、张永栋等院领导陪同慰问并对省政府领导百忙之中来院慰问表示感谢。李占全院长表示,春节期间医院医护人员将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保证医院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就诊需要。




【责任编辑:陈芃】


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