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史元春校长应邀出席2022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12月5日-6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线上会议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引导人工智能赋能教师引领教学智能升级”。包括南非、印度尼西亚、西班牙等17国部长、副部长在内的50余个国家的代表、有关国际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国内各教育行政机构和高校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超过30万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主任田学军主持开幕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穆朗、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作致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发表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面向教育的交互式人工智能》主题报告。

史元春校长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指出现代信息技术是下一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并系统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作用,描述了面向教育的交互式AI系统及诸多应用场景,同时提出了需要发展的关键技术。她强调,面向教育的交互式AI技术将助力解决我国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教师资源短缺难题,实现个性化的因材施教,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最后,她在大会上介绍了青海大学在对口支援下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发展现代信息技术方面所做的努力。


1.jpg

12月7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以《AI 技术为规模化因材施教提供机遇》为题报道了史元春校长的主题报告。


撰稿人:校党政办 王婧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