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李臣玲教授受聘为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近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共90人入选(含第一批续聘),其中,我校李臣玲教授成功入选。

  国家民委遴选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旨在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智库建设,推动民族工作民主化、科学化进程,不断提高民族工作决策研究水平,发现和培养更多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人才,尤其着重于培养政治意识强、学术研究能力突出、建言献策热情高的优秀学者。国家民委将采取优先委托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项目,优先参加国家民委举办的民族问题研究培训班,支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支持参与重要调研活动,所撰写调研报告参与“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的评奖活动等方式,支持入选专家开展研究工作。

  背景介绍:李臣玲教授现为青海大学图书馆馆长、青海省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长期致力于藏区治理、智库研究等工作,成果丰硕。近年来,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出版专(合)著10部,先后主持和参与各类课题9项,其中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一项为国家社科重点项目)。获得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青海省等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撰写资政报告十余篇,其中1篇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1篇作为内参上报中央,4篇被相关部门采纳。青海省情研究中心入选青海省“省级重点智库建设单位”以及中国智库索引(CTTI)的共建共享单位(青海高校唯一入选单位)。

  李臣玲教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任中国民族学会生态民族学常务理事、青海民俗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并被青海省委党校等10多家研究机构聘为智库专家。当选为青海省第十一届、十二届青海省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马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