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17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作宣讲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QQ图片20220618094944.jpg

学习会上,郭永发同志从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的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精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通过宣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提振了精神、增强了信心,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青大智慧和力量。


QQ图片20220618134623.jpg

俞红贤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校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三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如何运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指标,将学习感悟和收获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省情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按照学校下发的实施方案,要发挥好学科优势,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阐释和解读工作,充分利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教学内容,积极推进大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育人,切实推进大会精神入脑入心。

三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校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学校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部省合建”,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当下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期末教学工作和招生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座谈会精神和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