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后,纷纷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广大师生表示,2020年,是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驾驭中国经济、处理复杂局面的高超智慧和娴熟能力。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脚踏实地的追梦人,做好祖国栋梁的引路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增太吉在观看直播后说,通过观看两会开幕式,我受益良多,会议对今后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系列表述,深刻传递出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和坚定的自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给我的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的案例,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事业的各项决策部署,恪守“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财经学院青年教师胡佳敏说,正如总理所言,2020年的确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教学教育工作中,我们也将继续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伟大胜利转化为一堂堂深入人心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我们要客观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政策与成果,帮助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利用新媒体传播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触发学生发自内心地厚植爱国主义;要挖掘身边同学们当中疫情防控志愿者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学生见贤思齐,使其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附属医院急症接诊副护士长李红菊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倾注着对人民身体健康的深深关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我们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诊治的本职工作,自觉的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岗位当中,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获得感。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财经学院科学管理专业18级学生苏慧说,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对我们国家“十三五”和2020年所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相结合,把个人未来与祖国命运相联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院19级中医学专业学生徐吉媛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自己不能作为人民代表参政议政,但是我们都时时了解两会的最新动态,了解国家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鞭策自己,奋力前行,努力成为对人民、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