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7日,我校在智慧大厦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培训会。校领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办公室全体成员、网格化管控相关责任人、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负责同志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QQ图片20200328224806.jpg


此次培训分为三模块内容,第一模块由校办公室副主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组成员黄敏,结合学校实际详细解读了《青海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对开学前的四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解说与安排;第二模块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丽娟以《疫情下的学生管理与自我关照》为题,从“疫情下的心理应激状态”“辅导员对学生(群体)的管理”和“辅导员的自我关照”三方面,讲授了面对疫情,如何引导大学生调整心态,同步做好心理防疫,以积极的心态来直面疫情,确保平稳度过非常时期;最后一模块由二十里铺镇民族中心卫生院乜存旺为大家讲授《消毒用品的配置使用》,就开学前与开学后两部分的有关预防工作进行解读,讲授了防控常识、防护措施、应急处置等内容,确保提高参训人员对病毒防控、自我防护等知识的掌握与运用。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杜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