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我校超算团队及舞蹈《攀登者》团队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

近日,我校超算团队在ASC20-21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上斩获一等奖并跻身世界前十,取得突破性成绩;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我校选送的舞蹈作品《攀登者》获得一等奖,捷报频传。喜讯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教育部官方客户端、学习强国、青海省人民政府官网、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省内外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两项赛事取得突破性成绩,这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关键,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奋进动力,从党史中汲取先进思想养分,在传承中坚定前行力量,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分享两支参赛队伍的成功经验,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砥砺广大师生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召开了我校超算团队及舞蹈《攀登者》团队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

490006d7c0a344b79d8b35d4f5bcd0f8.png

郭永发副校长首先向两支参赛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广大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两支队伍不畏强手、敢为人先、团结拼搏的进取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培塑家国情怀,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超算团队指导老师黄建强从“超级计算机未来发展趋势”“超算能做什么”“超算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和“课程改革措施”四方面介绍了此次参赛情况,并交流参赛经验与感悟。舞蹈《攀登者》指导教师芦佳、王一杰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从作品剧本撰写、音乐编排、服装设计到最终展现于舞台的全部参赛过程,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04a3f97cc1b348a990e79ab118fb67c2.png

在交流发言中,学生处处长张发斌表示,两只参赛队伍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比昆仑 学竞江河”的校训精神,这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校师生树立了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典范,必将激励更多的青大人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务实笃行、再创辉煌。

教务处副处长何涛结合两支参赛队伍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给予充足且不断增加的专项资金支持学科专业竞赛,院系竞赛级别不断提高,优秀竞赛成果不断涌现,全校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学科专业竞赛氛围,希望我校师生更多地参与全国性和国际赛事并取得新的突破。

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说,计算机系今天的发展壮大、超算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得益于清华大学对口支援的倾情帮扶。两支参赛队伍取得的成绩,也是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转变教学模式,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重要体现。我们将再接再厉,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争取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财经学院赵治中、附属医院张煜、农牧学院文英等教师认为,两支队伍为我校争得可贵荣誉,充分彰显了顽强拼搏、奋勇向前、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也为指导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我们要传承发扬好这一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积极努力。

超算团队学生代表李博宇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的亲身实践,提升了用系统的理论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说:“此次竞赛是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ASC大赛已经成为我在计算机科学攀登路上一段重要的阶梯,大赛中蕴藏的挑战未知、团队合作精神,将化作宝贵的财富,激励我在科研道路上孜孜不倦,上下求索。”

谈及参赛历程,《攀登者》团队成员刘颖同学感触颇深:“从展演内容选定、演员挑选、服装设计以及音乐的制作,最终在全国展演并夺得一等奖,这是团队奋勇拼搏、齐心协力、互帮互爱的结果,团队精神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使我能够坚持到最后,这将是我今后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强大精神力量,我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传递给更多的人。”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孙羽说:“ASC超算大赛和文化展演两场比赛的优秀成果对我们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发展和文化美育具有重要的激励意义。同时学长学姐们超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科研攻关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大人学习。”

农牧学院学生代表吴俊达表示,两支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值得庆贺和骄傲,他们为我们青年学生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勤奋努力、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不断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