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线上教学第一天——青海大学师生相见在云端

3月4日,青海大学迎来了不同寻常的“云端开课季”,春季学期第一堂课按原定教学计划如期“线上”开课,身处全国各地的青大师生相聚云端,开启了在线“教与学”。开课首日全校共有316门理论课在线正常开课,共计20940人次的同学参加了在线学习,主要采用校内在线学习平台、学堂在线、雨课堂、腾讯课堂、爱课程、钉钉等多样化的教学平台或工具开展在线教学。

早晨8:30,第一节课如约而至,开课前每个云教室里都播放起了学校为老师和同学们准备的“开课寄语”,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代表校党委、行政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我校附属医院驰援武汉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樊海宁教授为同学们从武汉发来寄语,教师代表和辛劳的教务工作者们也发出坚决上好每节课的承诺。最后在“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声中,青海大学正式开启了线上教学。


QQ图片20200304171752.jpg

随后,在每个云教室里,教师们开始讲授“青海大学疫情防控系列思政微课堂”,向同学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态与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五讲”教育,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QQ图片20200304171747.jpg

为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更加全面了解学校线上教学的运行效果和讲授效果,校领导和全校200余名处级干部纷纷走入200多个云课堂,与同学们一起聆听课程。


QQ图片20200305085514.jpg


QQ图片20200304171732.jpg


QQ图片20200304171740.jpg

结合今天开课情况,及教师和学生的感受,俞红贤书记就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时刻关注在线教学开展情况,总结线上教学先进经验,积极发掘、搜集在线教学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学案例,并且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同时,要以此次全员在线教学为契机,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打造一批“混合式”一流课程。推动课堂革命,打造高效课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校党委十四次召开专题网络会议部署在线教学工作,先后制定青海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方案及预案》《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安排》等文件,通过加大技术保障支持、强化线上教学培训指导、创新在线教学督导方式等方式系统推进在线教学正常运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总门数2379门,其中,理论课1610门,实习实践课743门,体育课26门。教务处利用学堂在线资源和组织教师共开展了28场在线教学培训,培训人员达1606名,12000余人次,人均参与培训场次7场。确保了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在线学习,确保了每门课程都如期而至,确保青海大学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陈芃】


: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