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长信长星来我校调研种业发展工作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9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一行来我校就种业发展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副省长杨志文参加调研。

信长星省长一行先后前往我校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高原农作物遗传育种实验中心、脱毒马铃薯微型种薯生产温室和位于湟源县寺寨乡的青海省马铃薯高山实验站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我校在高原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特色作物新品种选育与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三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做出的贡献,特别是马铃薯种质资源研究、新品种选育、种薯生产及其产业化和脱毒种薯繁育体系建设等进展情况。

信长星省长在调研时强调,良种是农业的根基,种质是农业的“芯片”。要充分发挥青海气候冷凉干燥等优势,依托种质复份库基础,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快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要继续开展好技术研究和攻关,加大高原特色农作物育种和研究,真正发挥出农业科技在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

信长星省长指出,马铃薯是我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标志性农产品之一,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持续做好马铃薯种质资源研究、新品选育及种薯生产,以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共建共享为抓手,以产学研全链贯通为目标,着力打造马铃薯产业创新制高点,加强种薯繁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品牌标准体系,加快马铃薯产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最大限度发挥优良品种的高产、优质、高效作用,进一步让马铃薯成为“丰收薯”“致富薯”。

省政府副秘书长马锐,省教育厅厅长韩英,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龙、巩爱岐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陪同调研。


撰稿人:农林科学院 邹林有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