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名义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总书记充满亲切关怀和慰问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5月20日下午,全校183个党支部、留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外事办副主任陆萍说:“留学生写信向总书记抒发自己在中国生活学习的感受、对我国抗击疫情的支持、以及愿意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的愿望,这一举动本身就是我国制度优势深入人心的体现。作为留学生,他们亲身体验,有感而发。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身在异乡的温暖,也感受到总书记对其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精神的鼓励。习总书记已多次给国内外的青年回信,体现出他对世界青年一代的高度关注和无限期望,也彰显了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学校的外事部门,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学校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搭建更多的平台,促进青年一代的学习和交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我校留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纷纷表示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同时,巴基斯坦籍留学生们表达了在疫情期间给予他们关怀帮助的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青海大学的由衷感激,对中国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烈认同以及学成归国后投身促进中巴友谊民心相通的美好愿景。

巴基斯坦籍2017级外科学研究生Waseem Sami Malik说:“我到中国留学以来,学到了丰富知识,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更有幸受到了青海大学许多老师的关怀与照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非常关心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最后,我也希望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巴基斯坦籍2017级肿瘤学研究生Raees Ahmad说:“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我留在中国,感谢学校和中国政府在严峻的情况下一直照顾我们。青海省领导在疫情期间特地来看望我们、支持我们、照顾我们。这种待遇给了我们宾至如归的感觉。我非常感谢中国。中巴友谊万岁!”

全校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更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师生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对我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也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力量。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