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藏高原作物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8月8日,2022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青藏高原作物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国家种质库原主任、专家团代表卢新雄研究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农林科学院院长金萍主持。来自新疆、云南及本省各州、县共72名学员参加本次高级研修班。


1.jpg

辛全洲副书记代表青海大学对研修班的成功开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种业位于农业产业链的最前端,已经上升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关键所在。本次培训旨在集中研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与创制方面的最新进展,全面提升生产科研第一线科技骨干的综合专业素质、实际工作能力,做好特色种质资源创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卢新雄研究员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创新与利用是种业自主创新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的重要论述,推动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的举措。青藏高原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有独特的生物资源、有众多珍稀特异种质,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责任重大,希望各学员高度重视和强化种质资源保护以及特异种质挖掘与利用工作,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为区域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农林科学院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