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老师、各位教职员工:

目前,全国多地均出现不同程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蔓延,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青海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真诚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

一、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注重个人及家庭防护;尽量减少出行,减少聚会,减少拜年等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不给政府添乱,不给社会添麻烦。

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防、可控!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外出佩戴口罩,回家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为使全校师生员工“幸免于毒、幸免于染”,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于非官方发布的信息,广大师生一定要保持冷静理智,不要轻易相信,也不要轻易传播,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三、全力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如有教师或学生出现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要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如果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更要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四、如果教师或学生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要积极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五、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开学返校时,师生要自觉做好体温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六、不要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的危害。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校工会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