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11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扩大学习会,邀请青海省社会科学院政法研究所所长张立群教授作“全面依法治国”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以及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省情研究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会上,张立群教授分别从为什么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如何建设法治中国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详实地讲解。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启迪心灵,是一堂非常生动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积极投身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依法治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全面深入做好理论阐释和研究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文社科类学科优势,特别是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作用,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理论阐释和研究工作,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和有力传播者。三是持续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不断深化学习效果,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以学习成效全面提升依法治校能力。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