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来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2月16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赴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围绕“国家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召开座谈会。公保扎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潜心做好高原医学科学研究,加快建设国家高原医学研究中心。


3.jpg

公保扎西考察了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仔细查看了中藏药研究室、动物实验设施、分子生物学研究室、蛋白工程研究室和干细胞研究室,并详细了解相关各领域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格日力教授介绍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二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国家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思路。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苏全仁、省民政厅厅长师存武、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分别进行了发言,为建设国家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2.jpg

公保扎西高度肯定了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二十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强调了建设国家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中心建设发展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练好内功,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进一步促进我校高原医学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组织力量做好关于国家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的政协提案;三是做好国家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与我省高原康养产业的有效衔接,造福高原百姓人居健康;四是积极争取国家科技部、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大力推进国家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


1.jpg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王绚、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昌、省政协秘书长刘大业、全国政协委员张周平、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杨曙光、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杜金忠、省政协常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虎、省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项欠、省政协常委,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多杰、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省民政厅厅长师存武、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苏全仁、省民政厅副厅长苏磊红、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邢广平、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王军参加调研及座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陪同。


撰稿人:医学部 汤峰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