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

8月31日下午3时,中共青海省委“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此场发布会的主题为“牢记嘱托担当新使命,感恩奋进建功新时代”。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回答记者提问。省委新闻发言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主持发布会。

我校在严格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组织师生利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在全校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十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主动作为、奋发有为,青海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新成就新进展。纷纷表示,将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努力在青海改革发展的“新十年”再创佳绩。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表示,信长星书记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十年来青海改革创新、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为全省人民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鼓足了劲,“加满了油”。青海大学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四个面向”,围绕“高地”和“四地”建设,聚焦高原资源两个重点,推进核心技术与重大创新攻关,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撑,争取在青海建设发展的“新十年”再立新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说,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对于高校而言,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工作。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青大人勠力同心,书写出无愧于历史的“十年答卷”。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为推进就业工作的根本遵循,在保证学校事业均衡发展,共同进步的同时用足绣花功,下好精准棋,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致力为青海发展的下一个十年做足民生工作,打好民生基础,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青大贡献。

科技处处长洒威表示,青海的发展,是伟大祖国发展的缩影,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前进的美好写照。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为奋斗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贞明表示,这场新闻发布会给我最深刻的感受可以总结为“三个最”,是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是最具说服力的“思政课”,更是最具感染力的“理论学习课”。作为学校党委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将学习好宣传好新闻发布会精神,抓好学校的理论学习和思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部教师马青表示,青海的这十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青海各族儿女一路高歌、笃行实干、砥砺前行,毅然扛起青海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责任,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工学院教师陈海英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青海人,我为我的家乡这十年来在环境、经济、新能源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傲。立足本职,我将潜心育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1级学生马艳表示,作为一个青海籍学生,作为青海十年发展成就的见证者,我将秉持青海大学“志比昆仑 学竞江河”的校训精神,立德立志、求知求学,毕业后投身于我省事业发展的大潮中去,做奔腾澎湃的时代“后浪”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校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举办为契机,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始终保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的坚强政治定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与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