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在智慧大厦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jpg

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不论我们身处何职,身在何地,我们都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续写出“红船精神”伟大的新征程。

2.jpg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擎为人民服务的旗帜,团结带领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奋力开创出幸福美好的生活,赢得亿万群众的衷心拥护。作为青海大学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祖国高等教育事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大力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说。

九三学社青海大学支社主委、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雪梅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通过艰难探索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相结合的道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我们的祖国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我更加坚信今天的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一定能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胜利,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九三社员,我们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奋楫扬帆,不负韶华,无愧时代。”

“在举国上下喜庆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发斌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牢记宗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紧紧围绕学校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说:“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秉承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矢志践行教育初心,接续百年奋斗伟业、赓续百年奋斗精神,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为信仰,勇于担当人民教师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礼炮轰鸣,红旗飘扬。今天,在党的百岁生日,我难掩心中的激动,难掩心中的自豪。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百年前一个贫穷积弱的旧中国到今天一个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做出的历史贡献必将彪炳史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健激动地说。

校党政办石浩说:“观看了庆祝大会,倍感振奋、倍感自豪。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备受激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代青年寄予了厚望、提出了要求,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语重心长、振聋发聩。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年轻教育工作者,我将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人生航向,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勤学、修德、忠诚、担当、拼搏、奉献,做一颗党和人民需要的‘螺丝钉’,在本职岗位、平凡工作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18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学生许丁凡说:“早晨8点,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话语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我为我们祖国今日的强盛感到无比自豪。这一路走来,共产党人始终不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昆仑学院18级学生董生强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的命运和未来,取决于青年的奋斗和担当。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上午8:00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碑北侧中国共产党党徽格外醒目,广场东西两侧红旗迎风招展,党的百岁生日令人难忘。生逢其时,我感恩党和国家给予我的一切,我感恩我的父母、老师对我的养育和教导之恩,我必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