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3支团队入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我校“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和“阳光助残 爱洒慧灵”志愿服务队3支队伍成功入选。

“七彩假期”活动是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起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团员利用暑假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群体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校大学生、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国45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经遴选后,共1000支团队作为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青海大学“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于2021年12月成立,活动内容面向无偿辅导及寒暑假支教,自成立以来,累计参加志愿者91名,服务中小学生59名,累计服务时长2500余小时。“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9月,通过无偿辅导项目响应国家号召,旨在丰富山区教育模式和平衡教育资源,至今已累积参与志愿者3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8000余小时。“阳光助残 爱洒慧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12月2日,主要面向“青海慧灵社会工作服务站”和西宁市“爱在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心智障碍人士开展系列项目活动,协助提高这类特殊人群的独自生活能力,同时助力实现就业庇护,帮助心智障碍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


撰稿人:校团委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