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渠道收看、收听大会实况,反响热烈。师生一致认为,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展现了中国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彰显了中国青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与信心。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负时代,不负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牢记总书记嘱托,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青团100年的光辉岁月,深刻阐述了共青团继往开来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和活力之源,并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催人奋进,感人至深。从抗疫一线的“大白”到探索宇宙的“感觉良好”,从边防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到体育健儿“中国最牛”的豪迈,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最亮丽的青春风采、发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我们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握新形势下青年脉搏,在“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传承好红色血脉,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昆仑学院团委副书记邓超: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将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并和他们一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任务,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记总书记嘱托,时刻怀揣“关键在党”的使命感

组织人事部干部郭振:“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作为高校的一名青年组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思想淬炼、党性锻炼和实践锤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学校党建工作对青年师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教师韩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感触颇深。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打牢基层基础,稳舵“三力一度”,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自觉地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同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真正做到组织建设与价值引领同向同行。

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教师张耀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立足本职,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任务,争做党的好干部、学生的知心人,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全力探索打造有时代热度、人文温度、思想深度、情感厚度的新媒体育人阵地,确保把青年的心声及时传达给党,也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牢记总书记嘱托,化青春为奋斗的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冷跻元:“青年者,国之魂”。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建团初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将时刻谨记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不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财经学院2021级学生赵雅萱:“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就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潜心治学,立德修身,用扎实学识为人生“定量”,用心系祖国为人生“定性”,坚定信仰跟党走,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需要相结合,为赓续红色基因,继承红色江山做好充足的准备。

化工学院2021级学生魏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除了回望历程,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壮阔历程,彰显了如磐初心,使我们青年学子汲取到了前行力量。当代青年应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根理想的丰沃土壤,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