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计算机学会优博论坛在青海大学开幕

7月23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论坛(2022CCF优博论坛)在青海大学智慧大厦开幕。本届CCF优博论坛由CCF主办,优博论坛执委会承办,青海大学、清华大学联合协办。开幕式由华南理工大学陈伟能博士(2012年CCF优博奖获得者)主持,联想集团高校合作高级经理李跃华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胡瀚博士和矣晓沅博士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题报告。60余位来自全国各顶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历届优博获奖者会上交流学术创新成果。


1.jpg

青海大学校长、CCF 常务理事史元春教授致开幕词,向各对口支援高校长期以来对青海大学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史校长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学科建设目标,结合三江源生态、高原农牧业、高原医学、盐湖化工、清洁能源等特色优势学科方面进行的融合创新研究成果,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的发展史,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学者齐聚美丽夏都。


2.jpg

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过敏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2006年CCF优博奖获得者)、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青海大学计算机系薛巍主任分别进行了《学术诚信,科研工作的底线》《境界与品味-博士生培养的点滴体会》《人机计算:探索与实践》《科研工作的一点体会》《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介绍》专题报告。联想集团高校合作高级经理李跃华、微软亚研院研究员矣晓沅、北京大学邹磊教授、浙江大学章国锋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袁野教授、微软亚研院高级胡瀚研究员分别作了《支持 CCF 优博的校企合作方案》《轮椅上的科研路:从AI的文心到文责》专题《基于图的知识图谱数据管理》《端云协同的视觉定位与重建及应用》《大图数据的极限》《SwinTransformer与SimMIM:面向统一的AI神经架构与学习》学术报告。

本届CCF优博论坛为期两天,是广大CCF优博奖获得者期待的一场学术盛宴。参会者通过认真聆听报告、深入交流,不断进行思想碰撞,深切地感受着来自学术前沿新思想的魅力。


撰稿人: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