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积极配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展定点结对帮扶工作

6月9日-10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副校长段翔一行4人赴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检查指导定点扶贫工作。我校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与孙友宏校长、段翔副校长就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定点结对帮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陪同并参加了系列活动。

6月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化隆县2020年定点结对扶贫联席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签订了定点扶贫工作协议。李丽荣常务副校长代表青海大学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结对帮扶的中西部14所部省合建高校的一员,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主动配合直属高校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下一步将依托我校十大农牧业科技平台、优势学科和专家教授团队力量,协同配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为化隆县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期间,工作组一行人在化隆县县委书记刘建昱、副书记王国栋等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化隆县扶贫大数据中心,重点考察了本康沟乡村旅游示范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化隆县群科新区滨河广场黄河博物馆建设现场,走访了化隆县知海买村农民合作社实体店,了解店铺商品种类及运营情况,并就下一步“智慧”畜牧业科技化养殖等内容进行了现场研讨。两校领导还亲切慰问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张磊及在扎巴镇和化隆县挂职的杜鹏、董铁柱同志,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与生活近况,鼓励他们铆足干劲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校办公室 :马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