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中共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给青海大学发来感谢信

10月8日,中共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给青海大学发来感谢信:

为持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各地区各单位各行业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主办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已于日前圆满结束,青海代表队荣获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贵校在教学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高度重视,服从大局,积极选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曾雪参加青海代表队训练和比赛。曾雪同志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集中强化训练中,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比赛环节,曾雪同志沉着应答、奋勇争先,展现了青海代表队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竞赛精神和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此,对贵校大力支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曾雪同志的优秀表现提出表扬!


1.jpg


2.jpg

(我校学生曾雪同学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 左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大学积极发挥学校特色与优势,深入挖掘丰赡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紧扣主题、突出特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学讲结合,创新宣讲体系。聚焦理论热点,抓住时间节点,围绕重点问题,持续深入宣讲。发挥学科与师资优势,由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和骨干教师组成党史学习教育百人宣讲团,积极开展集体备课,针对不同群体进行党史宣讲。充实青年讲师团,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百生讲坛”。全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800余次;专题研讨50次,领导干部讲党课160余场,主题党日活动130余场,受众师生达6万余人次,统筹线上线下,协同校内校外,开展抖音微宣讲、联合志愿宣讲,推出《听青海大学讲述格日力从放羊娃到博士后的初心使命》《从一名儿童团团员成长起来的老党员——侯秀芬》等网络作品78篇在人民日报,总阅读量达800余万人次,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用好红色资源,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小高陵党性培育基地,举办清明祭扫、知识竞赛、音乐党课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宣传教育实效。

学研一体,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对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研究,围绕党史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科研攻关,组织专家学者在人民日报客户端、青海报刊《党的生活》等刊物上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阐释文章和研究成果,其中《青海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获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月霞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鸟成云同志批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科技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专场座谈会等学术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支持力度,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领域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各院系各专业将党史学习与地方革命史、学校发展史和个人成长史等相结合,推出一批微文章、微党课,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学用贯通,践行初心使命。将立德树人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党课的基础上,将党史学习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主阵地,开设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思想光芒指路明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公选课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党史“金课”。将服务师生、推动学校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紧盯师生“急难愁盼”和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校党委“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15项,基层党组织承诺践诺办实事274件,学雷锋志愿服务82件。加强清单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进师生福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果。将党员和党组织作用发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韩树奎、多杰当智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多杰当智同学成为首位在省内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者。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科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化隆、门源等地通过畜牧养殖技术,油菜、马铃薯培育技术和青稞研发技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附属医院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青南地区下沉,充分彰显新时代高校党员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