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信念铸就新精神 歌声唱响新时代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原创歌曲作品发布会

12月28日,由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主办的青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原创歌曲作品发布会在智慧大厦报告厅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普权,青海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苍海平,民族音乐理论家、作曲家马占山,省“非遗”协会副秘书长鲁占奎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梅生伟,校长助理聂广明,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发布会。


1.jpg

此次发布会上,推出我校贺福生、王宝通、齐瑞平等教师与省内外词曲作者合作的音乐作品共33部。其中,包括《答卷人》等5首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作品,《不朽的丰碑》等5首新青海精神组歌系列作品,《祖国就是靠山》等14首歌颂伟大抗疫精神系列作品,《我们都是一家人》等9首歌唱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幸福生活等内容的歌曲。作品以启迪心灵的词语,动人心弦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情感和凝重洗练的笔触,热情讴歌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赞美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奉献精神,记录了党的百年华诞、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等重要的历史瞬间,主题突出、题材新颖、风格多样,意义深远。

发布会上播放了主题歌《永远的信念》和《不朽的丰碑》,师生们现场演唱了《祖国就是靠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贺福生老师做了题为《为新时代鼓与呼》的作品创作感言,其他出席发布会的文艺工作者从各自角度分享了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时代需要歌声,更需要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的,能够体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文艺工作者只有自觉地融入时代,深入生活,感悟生活,热爱生活,才能不断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最后,学校为参会单位赠送了作品集及音视频资料。

此次活动是青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撰稿人:校团委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