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中医医院获批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近日,从教育部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发布的《关于公布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32号)获悉,全国共33家高校附属医院获批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我校附属中医医院成功入选。

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是教育部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各省级教育、中医药主管部门和中央部门所属有关高等学校及有关单位推荐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所认定,肩负着积极发挥中医学类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临床带教师资培训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是建设高水平中医临床师资队伍,促进院校医学教育与毕业后教育的有机衔接,有着带动提升我国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培训水平,全面提升中医人才培养质量的历史使命及社会责任。

我校附属中医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全省唯一一所国家中医(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具有鲜明的中医特色优势,长期以来为青海省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培训和中医人才培养作出着贡献。

此次获批标志着我校附属中医医院进入“国家队”,开启新征程。学校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深入推动“五医联动”,不断深化医教协同,充分发挥我校在中医学类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面向教育发展与学科前沿,助力提升我省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在经典传承和研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努力为全省人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中医药服务,推动中医药事业在建设健康中国、健康青海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就!


撰稿人:附属中医医院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