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四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助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6月1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我校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青海大学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助理聂广明,化工学院院长刘大欢、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负责人林彦军以及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6月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讨论发言中俞红贤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是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系“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俞红贤书记强调,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对于推动我省盐湖产业转型升级,向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进发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干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着力点放在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强与属地、政府、企业及科研院所联系,高质量编制盐湖产业学院筹建方案,紧盯教育部盐湖化工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围绕“两平台一学院两中心”,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加快队伍建设,着力解决人才瓶颈。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抢抓机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关于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主题开展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青海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大要求为青海省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青海大学加快构建高校、科研院所和盐湖企业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打造盐湖化工融合创新高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遵循。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精神要义、深刻内涵,深入研究谋划,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着力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推出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力推进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助力我省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


撰稿人:化工学院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