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八个学位点全部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下达2014年-2019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我校参评的内科学、民族医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临床医学、中医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草学、基础医学、基础兽医、中西医结合临床等4个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均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每6年进行一轮,本轮评估时间为2014年至2019年,经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制定《青海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成立学位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相关院系成立工作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抓住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各重要环节,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查找不足,全力抓好整改和建设工作。

在本次评估中,全国共有2251个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8个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不合格”,被撤销学位授权点,33个学位授权点要求进行为期2年的限期整改,2个学位授予单位被撤销硕士学位授权。

按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下一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学校将有12个学位点参评,相关单位及早做好评估准备工作。学校将继续加大研究生培养力度,不断改进质量保障相关制度设计,完善学位授权点质量保障的长效机制,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




【责任编辑:陈芃】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