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冲锋在前担使命 共克时艰战疫情
——青海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4月伊始,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青海大学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冲在一线、战在一线、拼在一线,形成强大战疫合力,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稳有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校党委牵头抓总,果断决策,吹响防控“集结号”。校党委充分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作为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心骨”,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立德树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程序,及时调整青海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实行“双组长制”。先后召开6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研判防控形势,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校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身先士卒,驻守校园,靠前指挥,带头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在每一个校区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校领导包干制,联点一个院系、开展一次调研、听一门线上课程、走访一次学生宿舍、联系一个待关爱学生,着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生活、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号召广大干部、党员深入一线关爱、守护师生,并积极与属地政府对接,有力保障了校园疫情防控与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步调一致、坚实有力。

院系党组织反应迅速,勇于担当,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各级院系党组织按照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发出的动员令,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党政负责人坐镇一线,主动作为,带头到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2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深入一线,驻守学校,有序组织学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积极支持和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学生服务管理、心理健康指导、困难学生帮扶、就业指导等多措并举守好学生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让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基层支部凝聚师生,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在疫情面前,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由15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机关党员先锋队,分赴5个采样点36个采样台进行消杀和秩序维持,并做好对外对接联络、采样物资领取、后勤保障等工作,协助完成核酸采样61317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带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学生教育、舆论引导、政策宣传、摸底排查、精准管理等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践承诺,勇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予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和教育教学任务,全校共有1112名教师,线上开课643门,教学班1700个,28万余人次学生参加了线上学习,老师们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青海大学教育在线、QQ群等教学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学生党支部在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勤奋学习的同时,先后组织10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学生公寓区维护秩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保护师生生命安全的战疫中,青海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职工,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敢打硬仗的决心,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校园和谐平安。


撰稿人:仁增多杰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