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11月28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学习传达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同志学习传达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学习传达了近期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分别在西宁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座谈会精神。

俞红贤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依然很大,同时,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安全事故频发,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敲响了警钟,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健康。

俞红贤要求,以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各单位、各院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新举措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二十条新举措出台的一系列要求,切实落实好信长星书记在调研青海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的“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好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安排,提高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广大师生个人防护意识。二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园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上来。各单位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把学校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和安全长效机制,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全力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要对校园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安全、实验室安全、建设项目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将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消除,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扎实推进年末各项工作上来。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当前,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找问题,利用有效时间,补齐短板,认真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细化分解各项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做实做细年终各项工作。同时,拓宽视野、前瞻思考,科学谋划明年学校各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