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共同主办“动物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6月15日下午,由我校及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共同主办的“动物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隆重召开。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先生、驻奥使馆科教文处张一妍三秘和柯晓三秘、我校副校长王晓英教授、EPU主席Wolf-Dieter Rausch教授和项目主管商玥玥女士、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兼EPU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郭德华老师出席了会议。维也纳兽医大学和我校农牧学院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外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萍同志主持会议。


1.jpg

王晓英副校长首先代表青海大学对EPU及雷风云参赞对帮助组织此次学术会议,推动EPU、维也纳兽医大学和青海大学之间的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青海大学非常重视学术交流合作,学校在打造世界一流学科的征程上,将继续加快和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EPU、维也纳兽医大学和青海大学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2.jpg

随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先生进行了致辞。他说,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科研机构、科技人员的积极参与下,中奥双边科技创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十分重视中奥科技创新合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奥科技创新在各领域的合作。兽医学对中奥两国都是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期待着青海大学、维也纳兽医大学和 EPU 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努力实现中奥在兽医等领域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的务实共赢。


3.jpg

EPU主席Rausch 教授介绍了EPU和维也纳兽医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EPU与青海大学的深入合作将会取得长足进展。

会议主旨发言环节,来自维也纳兽医大学的Teresa Valencak教授、Wolfgang Luf教授,Rudolf Moldzio博士分别从哺乳动物产奶,食品安全和植物大麻素三个方面的研究发现与大家做了分享,我校四个科研团队的代表高小龙、孙亚丽、祁有朝、高磊4位博士也就纳米抗体,青藏高原动物流行病学调查与诊断试剂及疫苗开发,高原动物繁殖,高原动物低氧适应的生理、形态及分子适应机制四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实质性合作的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与EPU的交流合作,为院系搭建更多国际交流的平台和渠道。


撰稿人:外事办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