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深受鼓舞,并迅速掀起了讨论学习的热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为我们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贞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再次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指出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旨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依托国家和青海省丰富的红色资源,着力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两弹一星”精神,将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好、传承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青年学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思政教师队伍的成长发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传帮带”锻造思政名师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以评促学、以赛促学,开展结对式、传帮带培训。组织思政课教师步入社会、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在讲好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精神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实践锻炼中、在讲好党史故事中培养锻造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思政名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彩霞: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的好不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关系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加强探索、矢志改革创新,致力在理论阐释上“抓准”,在认知认同上“吃透”,在实践运行上“创新”,在制度推进上“务实”,让我校思政课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校团委教师韩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者与实践者,扎实做好各项青年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财经学院学生苗雨:“笃前行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吾辈青年,但求无负今日,无负民望,无负国家。”这是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后的最大感悟,近年来,新型冠状肺炎肆虐全球,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次次展示出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身为中国人倍感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毕生的追求,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心、报国志。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