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遵循指引 开创我校编辑出版工作新局面
我校组织编辑工作者学习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在我校编辑出版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11日,校学报编辑部、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编辑部等部门组织员工学习总书记回信。大家在学习中踊跃谈感受、讲心得,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所提出的殷切期望,深入结合党史学习,传承我校老一辈编辑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发挥出学术期刊的学术传播效能,通过守正创新,将不断端正办刊方向、展示优秀学术成果、提振学术影响力作为我校学术期刊的崇高使命。大家表示,我校学术期刊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内容建设,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做出内容丰富优质,促进学术交流的出版物;我校编辑工作者要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做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出版工作者。

学报编辑部负责人陈芃编审在谈学习感受时说,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期刊出版工作及出版工作者的重视、关怀,催人奋进、备受鼓舞。全体编辑出版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内容的主旨要意,并将其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当中。我校是双一流、部省合建高校,我校学报作为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在展示我校高水平研究成果上有着天然的使命。作为我省学术期刊领军单位,我校编辑出版工作者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勇担光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不断以出色的工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提升我校学术研究及研究工作者的国际影响力。"

学报副主编唐宏伟教授在谈学习心得时说:“总书记指出,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我校学报能够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Q1区,就是我们一贯遵循指引的结果。”

学报编辑杨家华教授说, 习总书记日理万机,在百忙之中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回信,对办好学术期刊提出殷切期望,给我们期刊编辑人员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感到无比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肩负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我校高水平研究成果。

青年编辑赵良霞说,作为一名青年编辑要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增强“四个意识”,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发扬“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精神,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把高质量的学术成果高质量地呈现在我们的学报上;叶晶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广大期刊工作者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等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同时为出版工作者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的一切工作要与党中央同频共振。

新入职的编辑鲍亚楠说,学习总书记回信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刚入行的编辑工作者,要力作期刊内容和声誉的塑造者和维护者,将传播正能量、推广先进科学文化当作一种使命,自觉担当起弘扬主旋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任,为科研传播方向提供有益引导。


撰稿人:学报编辑部 唐宏伟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