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我校师生热议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

这一刻,举世瞩目,激起热烈反响;这一幕,煦煦生辉,照亮光明前路。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现场直播,聆听新时代的最强音。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日积月累、日拱一卒”的“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做好本职工作、矢志不渝“求知求学”,沿着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时刻怀揣“关键在党”的使命感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爱儒说,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选举产生,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扛起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美好篇章!

学报编辑部主任陈芃说,来自5大洲数百家媒体记者们一道见证了新一届领导集体的诞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国际政坛的影响力;新一届领导集体的诞生,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团结性与不可撼动性;新一届领导集体的诞生是全过程民主成果的生动体现。在这支团队领航下,我们将会迎来更加灿烂与辉煌的明天,我将带领编辑部全体同志通过拥护和服从新一届领导集体体现我们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觉悟和政治品格,将通过严守出版政治质量展现我们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的良好决心和行动。

教务处副处长陈秀明表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选举产生,凝聚了共识,顺应了民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上,主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着眼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教学改革、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风学风建设等教育教学改革关键点,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水利电力学院教授、水利部江河源区水生态治理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黄跃飞说,观看了见面会,感触颇深,深受鼓舞。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加强生态保护赋予新的使命担当,擘画了更为壮丽的宏伟蓝图。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我的团队一道,立足高原,依托青海大学水利部江河源区水生态治理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平台,围绕重点实验室针对江河源区水生态治理与保护的五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为江河源区生态屏障建设、水资源安全保障和水生态安全提升做出贡献。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梁德飞说,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亮相开启了中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篇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紧紧围绕学校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方向,扎根西部,立足三江源,继续做好高原生态系统保护的基础研究工作,协助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为提升学校竞争力和影响力、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海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旭表示,观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其中蕴含的哲学观点和理论意蕴,实现党的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生动朴实的话语将思政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思政教师的力量。

用青春力量奏响时代最强音

昆仑学院20级生物技术专业团支部书记、学生冶文星表示,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的实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生逢其时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以学增信、以信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追光逐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化工学院化工系19级学生赵敏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于23日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兴旺,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潜心治学,立德修身,用扎实学识为人生“定量”,用心系祖国为人生“定性”,坚定信仰跟党走,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需要相结合,为赓续红色基因,更好地继承红色江山做好充足的准备。

农牧学院20级研究生张莹莹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责任担当、有创新热情、有创新动力的青年;坚定地把个人梦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信念,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